close

自高雄岡山受訓完,
並且帶賽分到澎湖後,
在澎湖同梯的弟兄們一起在總部待了4天左右,
每天作息很正常,
吃早餐。掃餐廳。打掃。休息。吃午飯。掃餐廳。午休。打掃。吃晚飯。掃餐廳。打掃。睡覺。
難免讓人安心到擔心
但是~
這樣的生活主要是要讓我們習慣澎湖的環境,
畢竟澎湖沒像台灣一樣有山檔著東北季風,
幾天過後,
大家各自分派到不同的安檢所,
說真的~
相處久了(雖說只有短短的不到1個月),
心中還是會捨不得。

至於一線的安檢所生活,
剛去當天已經是晚上8點左右了,
整理完東西去跟副所長聊聊,
副所長人很好,
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提的,
以及生活上有什麼困難....等等,
聊到差不多9點多,
副所長要去先去洗澡,
然後.............
本來還以為會接準備上床睡覺,
想不到我太天真了
他說要我2200上去見習守望到0200點,
那時候其實已經有點疲憊了
但是他會這樣提,
不外乎是希望我們早點學會,
上去之後真的覺得風挺強的- -+,
學長把所有守望哨勤務需要知道的都告訴我,
筆記也抄了一堆,
也跟學長大概了解一下彼此(別想歪嚕),
2點左右下哨,
一下就進入天堂了(很好入眠的意思),
之後我還算蠻積極的,
只要一沒事,
就直接往頂樓守望哨的地方看學長如何執勤並提問,
直到3天後自己站的時候,
真的蠻緊張的,
不過由於平時筆記做的蠻仔細的,
所以大致上還是知道什麼情況要做什麼動作與紀錄,
當然還是會有些問題不知道怎麼處理,
就等下哨問學長,
學長們也都很熱心為我們解答,
讓人覺得安檢所就像是一個家一樣溫暖,
守望哨其實重點在於紀錄自己管轄的港區船隻進出港與船隻的目的地,
以及注意其他鄰哨船隻進到我們管轄的海域,
並進行交接船隻的動作,
實際上並不困難,
只是船隻ㄧ多,
真的是頭昏眼花,
難免會忘記什麼船在什麼位置,
所以說記性要好好鍛鍊一下,
之後還有安檢哨與值班哨要學,
到時候在分享心得給各位吧。

順便一提,
這次搭飛機回台灣真的感覺不錯呢!!
還有漂亮的空姐  哈
(原來都在注意這些  囧..........),
下次回來我要搬些特產回來囉,
想+1嗎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